首页>社会

重庆永川 | 2020星能冠军助学启航

2020-08-03 12:57:00 【关闭】 【打印】

  “努力是冠军的另一个名字。” 

  “只有走路、说话、呼吸、睡觉……生命的每时每刻都在为所制定的目标做准备,才有可能获得冠军。准备从来不是只有在训练时。” 

  “冠军只是起点,人生中还有很多必修的课程,做自己的冠军,才是人类最高的追求!” 

    

  2020年8月1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来到重庆市永川区青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跳水奥运冠军高敏、柔道奥运冠军唐琳、田径奥运冠军王丽萍、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向当地小运动员授技,交流。

  自律、努力、有尊严有追求的活着,是诠释军人的精神,也是“做自己的冠军”所倡导的理念。奥运冠军们用自己的故事激励着小运动员们。高质量的体育课,不仅仅是专业的技能训练,同时是冠军思维的领先输出和体能专业培养的教育普及。精神价值的赋能,无可估量。 

    

  “星能冠军助学项目 乡村发展慈善基金会——永川行”中,跳水奥运冠军高敏、柔道奥运冠军唐琳、田径奥运冠军王丽萍、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亲临现场,带来了一场疫情过后别开生面的体育课。此次前往重庆永川,高敏用冠军委员会冠军们的经历鼓舞和激励所有为体育奋斗拼搏的小运动员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个体,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如果不能拿到体育专业领域的冠军,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也能成为自己的冠军。同时此次星能带来的训练日记,高敏再次强调思考与总结对于一个运动员的重要性。“将你们每一天、每一次的训练思考总结后记录到日记上,养成和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他们一样的习惯。” 

    

  奥运精神和历史宣讲员姜琳用一个个生动的体育故事,将奥林匹克坚持不懈、超越自我的精神传递给在座的每位小运动员们和教练。聚集体育能量的法宝、跨越障碍的极限,是精神的追寻和信仰。将精神力量与科学技术结合,是星能一以贯之的体育课理念。国家级体能教练、林丹、孙杨、张继科等奥运冠军的专业体能教授李春雷,与小运动员们亲身互动,根据每个人动作痛点,给出精准而科学性指导和动作规范。此次星能赠送健身包给体校,其中包含筋膜棒、筋膜球等,李春雷教授强调青少年发育期的关键窗口,针对一对一进行教学,同时普及科学体能的重要性。如何科学努力、事半功倍,是体能课带给孩子们最直接和影响的财富。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联合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永川体校捐赠100个健身包、600本训练日记,并向15名贫困运动员捐赠助学金。     

    

  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酷暑之下,不厌其烦纠正每一个小运动员拿拍、挥拍的动作,“形成肌肉记忆后,标准和有力的挥拍动作才能助于技术的发挥”。 

    

  “当我想站到更大的舞台,在19岁的年龄里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该怎么办?”摔跤小运动员何宇面对众位冠军和李春雷教授,直接而具有自己思考性的提出困扰已久的问题,何宇表示自己也在日常中进行积累与复盘,例如每一场比赛自己的弱点与失分处,都会回去记录在笔记本上。然而冠军们告诉他,远远不够。不仅是赛场,生活也是线下的赛场,每一分每一秒的计算与规划性,都是为了赛场最终的那一刻做准备,因此思考绝不仅是赛事,关于饮食、作息、日常热身都是思考的范围内。 

  柔道奥运冠军唐琳最后深有感触地说道:把每一刻当成是比赛,坚持到底,就有成功的可能。很多人理解的努力只是训练时,其实每一个冠军都是将生命里的每一秒都当作努力的筹码,才能获取最后的成功。感谢乡村发展慈善基金会对星能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感谢重庆市体育局的大力协助。将军人的自律与努力化为人生格言,面对疾风劲雨永不退缩,只要站起的次数比倒下的次数多,就是胜利。八一建军节,希望每一个小运动员都能在自己人生路上追寻到自己的冠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