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北京周报社在东京组织活动 声援日本抗疫

2020-03-21 11:14:00 【关闭】 【打印】

  近期,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进展,但疫情却在全球范围多源多点暴发。为讲好中国携手各国共同抗疫的故事,为声援日本人民抗击疫情、助力抗疫国际合作,中国外文局所属北京周报社联合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日本青藤教育机构,筹集2000只口罩,于3月19日下午在日本东京街头免费发给日本民众。

▲志愿者在东京街头派发口罩。

  活动在日本著名高校聚集地、交通枢纽东京高田马场站附近举行,2000只口罩在45分钟内派发完毕,得到当地日本民众的积极反馈和认可。许多人对志愿者真诚地表示:“谢谢!”“希望日中友好!”有的民众甚至在收到口罩后特地去附近的便利店,为活动志愿者购买乌龙茶表达感谢。

▲一位日本女士在活动中接受《第三只眼看中国》节目采访。

  3月18日至今,只要在推特平台上输入“高田马场”这一地理坐标,最先显示的内容便是此次口罩派发活动。许多网友在互动中表示:“疫情当下,非常高兴能看到这样的公益活动。活动给人们振奋的力量。”

▲活动应援海报在北京周报社脸书账号(日文)发布。

 

  此次口罩派送活动中,北京周报社发挥了活动策划、协调对接、线上宣传等作用。围绕该活动制作的《第三只眼看中国》日文版视频中,通过主持人的第一视角,讲述活动在东京开展的基本情况,并深入浅出地分析共同抗疫对两国关系的积极意义。视频将在《朝日新闻》网站、时事通讯社网站、产经新闻网等日本主流媒体网站合作传播。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