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浙江: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19-11-19 15:25:00 【关闭】 【打印】

  2019年11月19日,上午10时,2019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市之江饭店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元杰将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提问。 

2019浙江省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主要分为四大部分:一、成果宣传。成果展示区设在新农都会展中心,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浙江省农业农村发展新变化,薄弱村转化、低收入农户增收新进展,乡村数字化转型成效,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技术新产品,大力宣传“三农”发展成果。二、产品展销。产品展销区设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1、2号馆,以农产品展销、品牌宣传为主。由有关展团和地方组织当地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进行特色优质农产品展销。同时,通过各种渠道邀请省内外近2000家大型超市、酒店、进出口企业、高效后勤集团等采购商参会,尤其邀请了一批电商企业、新零售平台代表参会,举办看样订货、贸易洽谈。组委会办公室主动了解客商需求,展会期间,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客商参加各类农产品专场推介活动,推荐与重点县市进行对接洽谈。同时,还建立了客商资源库,搭建产销双方信息互通平台,着力构建长效对接机制。三、品牌打造。为有效提高农博会在培育宣传农产品品牌方面的作用,本届农博会期间将组织30多场产销对接、品牌推介专题活动。包括温州市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发布会、衢州市区域公用品牌“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专场推介会、台州市区域公用品牌“台九鲜”推介会、慈溪市区域公共品牌“慈农优选”推介会,浙江好稻米推介会等,以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四、市场合作。邀请了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合作和对口支援的8个省,上海、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地区,以及台湾地区企业参展。同时,在新农都会展中心举办2019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大力推动农业合作交流,促进农产品市场合作。 

  蔡元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农博会共组织了16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约1.3万种,都是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尤其是省内参展产品类型比较丰富,几乎涵盖了当季所有农产品,还有部分加工品、手工艺品和创新性产品。参展主体和产品都进行严格筛选把关,参展的主体都是一些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参展的绝大多数食用农产品都可实行追溯。农产品方面,将展出角瓜、长果桑、奇异莓、太秋甜柿子、香水柠檬、软壳蟹等等新奇特产品。如在农业装备方面,将展示各类新型农业装备40余台套,还将首次展出棉花采收机、生态厕所、餐厨垃圾处理机、有机废弃物再生系统等,充分体现了农机装备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 

  据悉,本届农博会还将现场设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区、数字乡村展区、精准扶贫展区、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各市特色展区、省级有关单位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展区、长三角地区展区、农机装备展区和农家特色小吃展区,围绕不同的内容进行各有特色的展示。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