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2019海外英才北京行”活动在京举行

2019-11-04 16:58:00 【关闭】 【打印】

  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指导、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办的北京市海外引才品牌活动——“2019海外英才北京行”活动,114日在京举行。 

  本次活动以“海外英才·汇聚北京”为主题,设置了新时代海外英才论坛、创新创业加速器、海外联络工作会、创新人才对接会、考察参观等多种形式的子活动,并与北京市各委办局、“三城一区”、各留创园、市属重点科研机构、高校与医院实现联结,进一步拓展了海外人才回国考察的广度和深度。 

 

  当天上午举办的“新时代海外英才北京论坛”上,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从引才、聚才和服务人才三个方面对北京市海外引才工作做了全面讲解。 

  在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科技服务业和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背景下,主办方此次专门设置了“知识产权战略及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的论坛,邀请了小米集团法务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孙豳、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刘海波、七星天(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海外事务总监张笑冰进行主题分享。 

  “海外英才北京行”为广大海外人才与北京搭建了一架沟通的桥梁和一条联结的纽带,成为北京市海外引才品牌活动的新标杆。 

  此次“北京行”活动是第九届。与往届相比,今年参会外国人才比例、人才来源国家、活动交流环节及海外社团组织参与度均有新的增长。 

  据介绍,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海外人才报名。为提升引才质量和精准性,主办方前期邀请了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和用人单位共同对报名人员和项目进行筛选,最终邀请了近百位海外人才参加。受邀人员中有80%以上获得博士学位,来京创新创业意向强烈。创业类人才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4日下午,为更好地帮助海外人才了解在京发展可以享受到的政策和服务,主办方设置了“创新创业加速器”活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市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情况,中关村管委会相关方面负责人对“中关村国际人才新政20条”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相关领导分享并分析了在知识产权工作中的一些典型案例。期间分享嘉宾还现场解答了海外人才回京发展所关心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根据会议日程,本次活动共3天。5日、6日还有现场参观座谈活动。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