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第四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在京开幕

2019-08-30 13:33:00 【关闭】 【打印】

  827日,由外交部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承办的第四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开幕。本届大联欢以“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搭建中非青年交流平台,延续中非传统友谊,共创中非青年共同发展的明天。来自51个中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的近百名青年朋友、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及6名非洲国家驻华大使、26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代表、非洲驻华新闻媒体、非洲在华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国青年代表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第四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开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在中非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人民团体,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秉承“和平”“统一”“未来”的建会宗旨,积极致力于扩大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为中外青年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为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在致辞中表示,中非青年大联欢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青年交流的品牌活动,为中非青年加强交流、深化了解、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提供了重要平台。青年交流合作在中非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中非双方青年应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对接“八大行动”,积极投身中非友好合作,为拓展中非人文交流、充实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不断注入新动力。 

  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处常驻代表拉赫曼塔拉·默罕默德·奥斯曼大使表示,年轻人在非洲大多数国家中比重很高。预计到2050年,非洲将拥有约4.5亿的青年。在去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青年成为非中合作伙伴关系的关注重点。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和往来成为非中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通过非中之间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一定会助力推进《2063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参加可持续发展经验交流分享会的中非青年合影 

  本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主题,在开幕式后,部分非洲青年代表参加了中非青年可持续发展经验交流分享会,与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的专家们座谈交流,并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创空间进行了科技创新体验。活动还邀请非方青年体验了中医、京剧、木射、茶道、雅乐、印染、玉石手饰制作、木艺、青花瓷盘绘制、线装书制作等项目,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非洲青年在创空间体验科技创新 

  中国茶道文化体验   

  据悉,此次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历时10天,非洲青年们将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广东省政府的安排下访问北京和广东两地,走进政府部门、社区、科技园区,参加中非青年论坛,参访人文自然景观等。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