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为香港青少年提供积极、正面的优质读物

2019-08-22 16:44:00 【关闭】 【打印】
8月21日上午, 来京参加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香港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在谈到连日来的香港乱局时表示,香港出版界人士无不痛心疾首,呼吁香港应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李家驹表示,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近期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香港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两个多月来的非法游行示威和违法暴力事件更使香港经济雪上加霜,严重破坏了香港的营商环境和国际形象。他说,香港出版业近来也受到非法游行示威和违法暴力事件的严重冲击。“现在正值暑期,本应是图书销售旺季,但香港很多零售书店被迫关门,销售额大幅下降,大家对员工安全也感到担忧。”

李家驹介绍称,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遥相呼应的,7月底召开的香港书展也是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近些年,香港书展的客流量已经达到了100万人次以上,喜爱读书的香港市民会全家出动逛书展。

“今年是香港书展30周年,香港出版界做了充分准备,要为市民和读者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可惜这些辛苦努力大多付诸东流。”李家驹说,“很多家长都不敢带小孩子去书展看书,不少作者、出版商也因此缺席活动。”

据介绍,香港出版界已连续9次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年有57家香港出版社、印刷商和电子书籍公司参展,带来了超过1500种精选的优秀图书。


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E2馆的香港馆。

李家驹认为,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香港出版业也会迎来新的机遇。他说,香港出版业市场虽小,但有着双语优势,融合东西方文化,接受世界潮流快,同时保留了传统的文化,“我们可以和内地合作,一起形成一个大市场”。

李家驹表示,香港与内地交流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已经建立不可分割的联系。香港各界珍视与内地的各种交流机会,香港出版界更是坚定支持“一国两制”,希望大家能以更加理性的态度来解决争议,使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秩序,重回正常轨道。

“经历过这次事件,很多人都感觉到,深入了解香港年轻人的想法,了解青年一代的价值观,是一件很迫切的事情。”李家驹透露,出版界正在讨论,未来将面向不同年龄段的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正面、积极的优质读物。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