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水木清听”知识服务APP上线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8-09-13 13:43:00 【关闭】 【打印】

  201895日,“水木清听”知识服务APP发布上线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清华园举行,来自政府、金融、教育、医疗、文化、出版、企业、协会等各行业嘉宾,教育届学者、老师们和用户代表出席了“水木清听”产品发布会。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水木清听”APP知识服务发布,共同探索行业发展趋势,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权威媒体关注报道,CCTV微视进行了独家全程直播。  

  

 图为水木清听主创团队

  水木清听项目负责人及主创团队 

  水木清听项目负责人于飞先生指出,当下知识服务这一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唯一目标的教育模式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水木清听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立志“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们团队本着美好愿景勇毅笃行,经过400多个日夜的精心打磨,水木清听今天终于与大家见面了,目前已完成近30门课程、20本听书。未来的产品和服务将更加丰富精彩和值得期待。 

  

  图为水木清听项目负责人于飞先生致辞

  北京文投集团投资部副总经理魏智先生致辞:北京文投集团作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重要的投融资平台,紧紧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服务文创产业发展大局,在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民间资本投资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他认为:水木清听知识服务平台,创新了知识服务的内容和方式,文投集团非常看好该项目,未来该项目也将会受到更多资本的青睐。 

  水木清听产品发布 

  水木清听运营经理董文婧女士对产品进行发布,“水木清听”APP是一款以音频为主的在线知识服务平台。依托百年名校学术积淀,致力于打造有益用户简单高效成长的“清听”模式,致力为用户提供权威、正统、主流、绿色的学习内容,服务不同年龄、不同爱好、不同职业"希望拥有更好自己"的用户,为有需求的人量身定制适合的课程。 

  水木清听线上内容布局为用户提供了五大有特色的知识服务版块:商业财经、人文历史、家庭教育、个人成长,以及听书栏目,用户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课程内容。 

  水木清听将重点打造线下生态圈,清听万里行、清听公益、清听书院、清听知识合伙人。水木清听万里行将力邀知名院校顶尖名师、实战大咖,通过一年时间走访全国各地,组织近百场名师面对面活动,为广大用户献上成长发展路上的饕餮盛宴,幸福人生的明灯! 

  水木清听新课程发布 

  水木清听内容经理白晓云女士对新课程进行发布,水木清听在行业的下半场秉承着以用户为核心的前提下,每一门课程从选题到产出至少用45天、540小时的精耕细作,真正的为用户提炼个性化的精品内容和知识体系。 

  今天,现场隆重推出7门精品课程与6本听书: 

  精品课程推出了:清华大学钱静教授的《人人都能听懂的清华心理学》、清华大学方朝晖教授的《国学与修身》、陈仕彬老师的《书画与人文》、知名律师国旭的《婚姻财富密码》、清华大学学生团队的《学霸来了—清华大学学霸教你上名校》、倪云华老师的《高绩效团队的21条秘笈》、互联网苏静老师的《IP打造与营销实战》、钱静教授的《人人都能听懂的清华心理学》。 

  图为人文历史栏目代表老师——清华大学钱静教授发言 

  听书栏目推出了:《拿破仑传》、《文明论概略》、《世界历史上的蒙古征服》、《张爱玲传》、《菊与刀》、《不平等的童年》。听书栏目通过每天清听一本书,为用户一年365天定制专属自己的蜕变书单。 

  新课程《婚姻财富密码》的国旭老师,从专业的法律角度诠释了婚姻中你所有想知道的财产相关知识,比如:结婚前送出的彩礼、购置的房产,如果分手了,权属归谁?婚姻中,一方欠下巨额债务,配偶是否要偿还?家里的财产由一方支配不知去向,该怎么办?离婚时,能不能要求出轨一方精神损害赔偿等等。 

  新课程《学霸来了—清华大学学霸教你上名校》学生代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生胡锦毅,将在水木清听APP中,为大家带来最全面的学霸学习方法,从学习到复习再到考试技巧,从亲身经历出发指出各科学习误区,分享学习捷径。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体系、形成完整的知识框架、真正提升学科实力。 

  知识行业解读:知识服务创新与变革 

  喜马拉雅副总裁张韬先生对知识付费做了主题演讲,他指出喜马拉雅用5年的时间诠释了什么是: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而未来:契合当代人匆忙的生活(堵车等),无边界的内容产业,规模化,不占用场地+低成本复制,提高全民化知识传播的便利性、即时性、多样性的知识服务平台,将会成为人们获取新知的主要途径,而已经在这个方向上的水木清听,未来将越来越好。 

  小鹅通联合创始人/COO樊晓星女士进行了知识付费行业解决方案相关的主题演讲,分别从用户管理、数据分析、社群运营等方面,解读了从网红经济到知识服务,再到轻量级在线教育的发展规律,她认为,现今的付费内容的生产与服务方式,已发生了质的转变。水木清听知识服务产品本着“严肃的知识服务”,打造全新的传道授业方式,将吸引更多愿意为知识买单的用户。 

  正式签约战略合作:合作共赢  

 

 

  水木清听与CCTV微视、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国家工艺美术创新远程教育平台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内容创作、内容策划、资源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双方共同发展。 

  水木清听产品与用户零距离沟通 

  【用户分享】来自爱奇艺的HR,分享了她感受到的水木清听,她说,清听中国各大名校老师的课程,比如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并吸收来自中国最尖端的学术成果,感觉自己真的像一个大学生,每天都期待着水木清听的课程更新,仿佛水木清听的知识就跟热播剧一样吸引她。而且知识快速转化为能力后也让她快速成长,她很期待水木清听上新更多更精彩的新课程,也希望水木清听越来越好。 

  发布会尾声 

  水木清听签约老师左学荣先生,为水木清听书写书法作品“清听则明”;《今日中国》李永平先生为水木清听送上书法作品“水木清听”;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倪巧凤老师为水木清听制作了水木清听的手工艺琵琶。 

  会后媒体采访 

  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对水木清听签约的清华大学周士渊老师、中央音乐学院的赵世民老师进行了深度采访。周士渊老师表示,已多次参加水木清听的产品说明会、学术研讨会,看着水木清听成长起来,希望水木清听越来越好。 

  图为清华大学周士渊老师接受采访

  会后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清听则明——“水木清听”产品发布会是产品发布会,又是一场知识服务行业的盛会。水木清听产品的推出对行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群英汇聚共话行业发展,知识万象共思未来成长。朋友,让我们把时间用来清听,让我们用最优质的知识服务平台,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