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2018孟中印缅商务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

2018-06-14 11:57:00 【关闭】 【打印】

  2018613日下午,孟中印缅商务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互联互通 共享共赢”,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副部长吴蒙主持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在致辞中说,要实现互联互通就要改善环境,良好的交通和友好的政策有利于推进孟中印缅四国的互利共赢。现在四国都处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关键时期,应该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推动区域一体化联系,充分发挥各国的优势,互补合作,加强区域联动,实现互利共赢。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在致辞中指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对于孟中印缅四国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我们应该更重视区域合作的双边和多边发展。云南作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门户,有必要更加重视,开创多赢局面,共同发展。喻顶成副主席对于“互联互通,互利共赢”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他再次强调了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对推动孟中印缅地区互联互通建设的重要作用,建议采取多种有效的措施,积极推动缺失路段的建设;其次,孟中印缅区位优势突出,我们要利用商务论坛这个重要平台,大力推动四国的能源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第三是大力推动孟中印缅地区扩大开发和贸易便利化;最后是要大力推动孟中印缅地区贸易投资多元化,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随后,出席本次论坛的各国各界人士相继发言,孟加拉国工商联高级副主席夏克•法滋尔•法希姆说,“互联互通,共享共赢”是一个非常恰当、及时的主题,在今天的全球一体化中,随着供应链的一体化,区域经济一体化正在大力发展。孟中印缅四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因此孟中印缅的商务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使我们能够谈论中国和南亚中间经贸如何加深的问题。 

  印度工业联合会驻中国区首席代表马德武•夏尔马说,孟中印缅是东向政策的平台,跨境合作有助于提高人民的福祉,期待更多加强孟中印缅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缅甸联邦工商会联合秘书长杜开开内女士说,孟中印缅四国是地理上的邻居,邻居是不能挑的,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赠与,我们要拥抱他,不能排斥他。会议的主题就反映出了我们想实现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应该加强在区域经济合作,区域互联互通,经济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等领域的合作。 

  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何亚非在致辞中说:“互联互通,共享共赢”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经济一体化,四国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共同的经济增长,为四国的人民带来共同的福祉。孟中印缅都是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应该并肩战斗,面对风险和挑战,充分应用此次商务论坛的平台,一起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据悉,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产业分论坛,即“未来的BCIM-优势互补的产业合作”分论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