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陕西凤翔:扶志扶智拔穷根

2018-06-13 15:33:00 【关闭】 【打印】

  在扶贫攻坚中,凤翔 县文广局组织开展扶贫扶志扶智综合文艺巡演24场;县妇联开展了欢度童年·快乐成长关爱活动,为63名困难儿童送去了礼物;县文明办指导义工联合会柳林镇彭祖塬村开展关爱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县教体局开展了教师结对帮扶典型事迹、我的帮扶叙事、帮扶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帮扶文章300余篇…… 

 

  凤翔县在注重资金和物质帮扶的同时,牵住了脱贫攻坚的牛鼻子——“精神扶贫。坚持实施扶志六法,起草下发《凤翔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开展深化五项活动,抓好十项工作激发内生动力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建好用好农家书屋和文化活动场所,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健康文艺活动,倡导和树立文明的民俗乡风。从脱贫攻坚精神宣讲、道德提升、技能培训、文化扶贫等方面着力提高贫困户自立自强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信心。  

 

 

  县委书记王建民多次在会议上说;“我们要用扶智扶志的药方斩断穷根,以新思维、新观念、新风尚引导贫困人口重建内心世界,让他们从精神上先富起来,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帮助群众摆脱贫困,精准扶贫工作才会取得最后胜利。 

  通过一番绣花功夫,1-6月,全县共评定表彰2017最美家庭”10户,凤翔好人”27人,文明村镇”5个,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先进村5个,十星级文明户”2000多户。群众树立了信心、找对了路子、增强了致富本领,等靠要已变为为闯改创,依靠自身努力斩断穷根。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