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胡晓东:亚欧博览会是中意最近的中国博览会

2018-05-16 17:32:00 【关闭】 【打印】
  “新疆是中国距离欧洲最近的地方,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中国与意大利距离最近的中国博览会,每届亚欧博览会荟萃了中国优秀中央企业、各省区市优秀企业,中国与意大利经济发展互补性强,中国优秀企业希望在亚欧博览会上与意大利优秀企业进行投资及贸易合作。“新疆国际博览局副局长胡晓东在随团出访意大利推介第三届亚欧博览会时如是说。

  2012年11月26日—12月1日,新疆国际博览局副局长胡晓东率队参加了由国家商务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组织的赴意大利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取得成效。

  11月27日晚,正在意大利进行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了由中国商务部和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意大利工商界晚宴并,贾庆林主席在主旨演讲专门提出希望意方企业参加中国展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在会上致辞。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发表演讲,意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瓦里致辞。中意企业家代表、意政府代表及我驻意使馆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晚宴。

  会上,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胡晓东副局长、对外联络部黄静向参加晚宴的近100名意方政府、企业代表和嘉宾介绍亚欧博览会情况并邀请其参加第三届亚欧博览会。

  11月29日,胡晓东副局长随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及三位中方企业家代表一同拜会了威尼托大区商会联盟—威尼托贸易促进公司。据该公司主席弗兰克·马塞洛介绍,威尼托贸易促进公司是威尼托大区和威尼托联合商会共同成立的联合股份公司,旨在协助威尼托企业走向国际化并推动外资企业在威尼托的发展。

  出访期间,在罗马王子酒店,罗马皇家酒店及威尼斯达涅利酒店等工商界活动集中场所宣传推介亚欧博览会。通过与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将亚欧博览会宣传折页摆放于酒店前台,在罗马皇家酒店摆放当天即有2人向前台询问亚欧博览会相关信息并取走折页。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