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胡晓东:第四届亚欧博览会宣传报道是一盘早已谋划好的棋

2018-05-16 17:34:00 【关闭】 【打印】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胡晓东做客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天山网系列访谈。

  天山网讯(记者杨若莎摄影报道)9月4日,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胡晓东来到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中心,做客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天山网系列访谈。他谈到,本届亚欧博览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就像下棋,按照先前的谋划,每一步都走的稳妥,并且有突破。

  中央统筹谋划全局

  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共计1600多名记者齐聚乌鲁木齐,用图像、文字报道亚欧博览会。

  第二次中央新疆座谈会之后,中央明确提出要将新疆打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区,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本届亚欧博览会的宣传报道活动围绕此主题设计。

  胡晓东谈到:“在三届亚欧博览会的宣传经验上,针对本届亚欧博览会的宣传报道,我们是有组织、有计划、有突破的。”

  亚欧博览会在中央外宣办的统筹谋划下,召开了国家级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统筹中,本届与往届相比更明确了宣传的目标和要求,中央专门下发文件,对中央媒体、援疆省市媒体、自治区媒体的工作进行指导,对如何参与亚欧博览会报道提出明确要求。”胡晓东介绍。

  媒体各搬“兵器”

  为宣传工作达到一届比一届更有亮点、一届比一届更有水平,本届亚欧博览会在媒体的宣传报道计划上作了详细的安排。“对自治区主流媒体、乌鲁木齐市的媒体和各地州媒体,作出了不同种重点的具体策划。”胡晓东说。

  “平面媒体在栏目谋划、主题形成上发挥自家特色,做到了有角度、有深度;电视媒体、广播媒体创新报道方式,用声音画面全方位展示亚欧博览会信息;网络媒体、新媒体借助自身优势,让亚欧博览会新闻报道更便捷、迅速,得到年轻人的喜爱。”胡晓东介绍。

  胡晓东指出,媒体的责任就是要把亚欧博览会的精彩瞬间及展会最终成果,通过文字、声音、画面展示给世界人民。本届亚欧博览会的宣传主要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进行报道,围绕这一主题的宣传报道,宣传报道也早有谋划。

  “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鲜明

  “本届亚欧博览会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亮点,那就是纺织服装大会和纺织服装馆,这汇集了全国最优秀的纺织企业。并且是贯彻落实支持新疆百万人纺织就业工程的具体体现,围绕这一问题,亚欧博览会开展着各项工作。”胡晓东说,宣传工作要抓住这样的重点,创造更大的亮点。

  谈及下一届亚欧博览会的宣传报道,胡晓东指出,科学化、规范化、深度化的报道是务必要做到的。“媒体要提供更深刻的启示、更细致的观察,更全面的舆情指导,发出有见解、扎实、响亮的媒体的声音,让国内外人民感受新疆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气象,这不仅是媒体人面临的挑战,更媒体人最重要的责任。”胡晓东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