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风采

“90后”党代表於若飞:在抢险救灾现场书写无悔青春

2022-10-17 11:07:00 【关闭】 【打印】

  由于现场余震不断,年轻的救援队员心里多少都是有一些害怕的,我也有过犹豫,但是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得站出来,所以我爬进了废墟。 

  在1016日举行的首场二十大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上,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向中外记者分享了这样一段经历。 

  在一次地震救援中,有人被压在横梁下面,需要有人爬进去将他救出来。当於若飞完成任务从废墟里爬出来的时候,他发现周围的人都在为他鼓掌。 

  那一刻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党员的责任就是即使面临生命危险也要勇敢无惧、冲锋在前。身着蓝天救援队队服,於若飞的话语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开幕会前,於若飞代表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19903月出生的於若飞,已是一名救援老将。在他们的队伍里,“90占比高达70%以上。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公益救援,平时上班、周末训练,在灾害来临时第一时间集结,用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十年来,我们从刚开始的3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上千人,参与国内外救援行动900多次,我和我的队友在抢险救灾现场留下了奋斗的足迹,书写了无悔的青春。於若飞自豪地说。 

  於若飞在大学时原本就读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即将毕业那年,他的家乡甘肃岷县发生泥石流,他从参与救援中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回到学校加入了陕西蓝天救援队,并于2013年牵头组建了甘肃蓝天救援队。 

  抗震救灾、城市救援、野外救援、防疫消杀……於若飞和他的团队奔走在各类应急处置现场,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以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在应急救援之余,只要一有空余时间,於若飞就主动联系各学校和单位,开展防灾自救知识讲座与防灾演练,让更多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用急救知识和技能化险为夷。 

  生命是无价的,哪怕救了一个,帮助了一个,也是我们存在的价值体现。他曾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於若飞表示,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年轻的共产党员为了入党时的初心使命,为了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这样的精神力量鼓舞着今天的青年接续奋斗,承担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青春誓言。他坚定地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