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疫情防控

95后“天使”:我好想我妈妈!

2020-02-09 10:44:00 【关闭】 【打印】

  2月5日上午,广西桂林市第二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从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出院。在医院为来自武汉的病友朱女士举行的出院仪式现场,感染性疾病科护士段莎莎和她“战友”们都流下了眼泪。段莎莎在现场与母亲通话后说到:“我好想我妈妈!”让人动容。

段莎莎是一名工作不到2年的95后年轻护士,她活泼、爱笑,工作认真负责。她还积极追求上进,到医院上班不久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月24日,她得知医院收治了第一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后,立即向自己所在科室的护士长和医院护理部请缨,希望能到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感染性疾病科工作,支援在一线工作的姐妹们。“从一开始知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桂林时的害怕,到作出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定,我没有纠结多久,就觉得这种时候该是我上一线了,我单身没有负担,我不上谁上。”段莎莎说道。

  面对疫情和一个个感染的患者,段莎莎说自己也有过害怕。一个不满25岁的姑娘,还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孩子。今年春节,她本打算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但是桂林出现了疫情,自己决定支援一线,爸妈一开始很担心,但最终还是支持了她的决定。

  为了使患者病情早日好转,工作在第一线的段莎莎和她的小伙伴们一到感染性疾病科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她们每进入隔离区之前,都需要穿好工作服、连体防护服、带上手套和护目镜,整个人被包裹得不留一点空隙。隔离区的护理人员执行全天24小时轮班运转,6个小时一班,加上一些紧急情况及交接班时间,穿上防护服的时间长达7-8个小时,时有呼吸不畅、缺氧、护目眼镜镜片起雾等问题。每当她们交完班走出病区,脸上都会被口罩上的绳子勒出一道道印子,整个人非常疲惫。

  谈起自己在感染性疾病科工作10多天来的感受,段莎莎说:“隔离区的护理工作有它的特殊性,比平时护理工作的强度大多了,挺辛苦的。但庆幸的是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更让我感到开心的是,通过自己的表现和组织的考验,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说起2月1日入党宣誓的情景,段莎莎激动不已。

  段莎莎说:“看到5个患者从我们这里病愈出院,好开心,再苦再累都觉得有价值。每当听说有患者核酸检测结果转为阴性的时候,我们交班回去都兴奋得睡不着……愿我们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有患者和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回家,我也能早一天回家看妈妈!”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