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疫情防控

病房里的日常 温暖又充满力量

2020-02-09 10:43:00 【关闭】 【打印】

  作者:宜宾市第四人民医院主管护师何弦

  时间:2020年2月6日

  地点: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今天,武汉下雨了,阴雨绵绵、气温骤降。早上进入病房开始工作,先去输液。正好碰到蒋医生查房,一边输液一边听他们聊病情、谈治疗。

  我输液的那个婆婆忽然叫住医生:“医生啊,我们这个病到底有没有救啊,我到底能不能好起来,活着出院回家啊?”

  蒋医生笑着说:“当然能好,只要您听话,吃好睡好,配合治疗,怎么就不能好了呀,不是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么?”

  “对啊,”我接着说:“婆婆,我们来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你们好起来么,我们来了你们一定会好起来的,要有信心!”

  婆婆笑着说:“是啊,辛苦你们了,你们四川来的医生护士真是不错,为了我们……”

  其实话不用多说,关心和爱护,感动和温暖,常在病房!

  输完液以后,开始测血氧饱和度。

  31号病床的奶奶,是我最喜欢的病人之一,特别可爱。正拿手机看抗疫新闻的奶奶见我进来,伸出一个指头给我,眼里泛着泪光:“我在看新闻啊,全国各地的人都来武汉帮助我们,你们也是来帮助我们的,真的是感谢你们了,每天那么辛苦……”

  “不辛苦不辛苦,我们就是希望你们能病好了回家,你们回家了,我们也能回家。”我回答。

  今天穿的防护服特别棒,该遮的地方遮好了,该露的地方也露出来,既没有特别紧,也没有太松防护不到位或者滑下来遮住眼睛。

  15号病床的阿姨笑嘻嘻地对我说:“你这个小姑娘,今天终于看清楚你了,把眼睛露出来了,眼睛长得很漂亮啊,姑娘。”把我说得那叫一个不好意思,但是心里却美滋滋的。 

  是的,这就是我们每天在病房的日常,真实而平淡、温暖又家常,却充满着力量,支撑我们打赢这场仗!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