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图片报道

战疫日记|活鱼来了,蔬菜到了!

2020-03-23 08:56:00 【关闭】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一时间各地人员、物资纷纷驰援。人民画报记者在武汉用镜头记录下为武汉抗疫贡献力量的他们。

  武汉人,无鱼不成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

    在“江湖”中成长起来的武汉人,对鱼有着与众不同的喜爱。然而,受疫情以及相关严格管控措施的影响,封城一个多月来,鲜鱼的配送和保障工作存在一定难度。3月20日,武汉巨力鼎兴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园博社区捐赠新鲜活鱼1500斤,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司员工一起把新鲜活鱼分装打包,送给社区高龄老人、贫困户、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

  社区工作人员核实社区低保户等困难家庭联系方式,确定送鱼上门时间。

  武汉巨力鼎兴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园博社区捐赠新鲜活鱼1500斤。

  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司员工打包分装新鲜活鱼。

  巨力鼎兴冷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传利先生(左四)和公司员工同社区志愿者一起,给园博社区的低保户等困难家庭送新鲜活鱼。

  巨力鼎兴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同社区志愿者一起,给社区空巢老人送鱼上门。

  巨力鼎兴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同社区志愿者一起,给社区精准扶贫户送鱼上门。

  活鱼送到,蔬菜也来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2月7日,由夏香平、谭旭、夏艮平等人发起的抗疫志愿者团队“新芽公益”成立,旨在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携手共克时艰。3月20日,“新芽公益”团队夏香平、胡霞、柳明忠和志愿者们驱车来到长春观城隍庙,从志愿者黄伟处领取约1000斤蔬菜,运送到付家坡社区丁字桥路8号小区。他们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把蔬菜分发给社区高龄老人、贫困户、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截至目前,“新芽公益”团队给医院、偏远社区、养老院等地方已累计筹措运送近500吨生活物资。

  

新芽公益队员将1000斤蔬菜,运送到付家坡社区丁字桥路8号小区。

  新芽公益队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把蔬菜分发给社区高龄老人、贫困户、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

  志愿者黄伟 (左) 同新芽公益队员夏香平(中)、柳明忠(右)合影。

  “新芽公益”志愿者团队给医院、偏远社区、养老院等地方共筹措运送近500吨生活物资。

  谢谢你们,将爱心传递下去!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