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视频

西餐厅爱情故事

2019-09-29 14:25: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胡月 【关闭】 【打印】

罗纳德•莫劳是比利时人。他来中国已经31年了。起初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莫劳需要在中国待几个月,然而就在那段时间,他遇到了一生挚爱芦素萍。

莫劳的父亲是比利时很有名的糕点师,他也因此选择成为了一名厨师。1999年,素萍和莫劳决定定居北京,素萍物色了一家小餐厅,安排好大小事务,“莫劳西餐厅”就这样开张了。莫劳觉得能遇到素萍是他最大的幸运,他说:“中国人常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如果没有我身边这位聪慧过人的中国女士,我根本不可能成功。”

而素萍则看中了这个男人的敬业精神。她说:“我觉得那种敬业精神让这个男人很有味道。男人事业成功是因为他的职业,他自豪。我觉得嫁给这样的老公,我自豪。”

20年来,莫劳西餐厅见证了中国的变化。周围的餐厅换了一拨又一拨,而莫劳西餐馆却始终屹立不倒,甚至连菜单上的菜品都始终没有变化。莫劳说他愿意把精力放在保证质量上,用最好的肉,最好的蔬菜。婚姻也需要同样的智慧,相处和谐才是爱情保鲜的秘诀。

对于一间小小的西餐厅来说,客人的变化也是时代的缩影。莫劳说:“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客人的数量渐渐超过了欧洲客人。以前来的外国客人居多,90%是外国人,10%是亚洲人。现在基本上90%是中国人,10%是外国人。中国人对不同国家的美食越来越感兴趣,也愿意带着家人来体验美食。”

莫劳说:“当人们看到这里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时候,都想来北京看看,想来做生意赚钱。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我觉得北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