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亚洲文明大会>图片

直通亚文会|探秘“亚洲数字艺术展”,体验数字艺术之美

2019-05-17 18:10:00 【关闭】 【打印】

  2019年5月16日下午,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亚洲数字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亚洲数字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艺术家的数字艺术作品在此亮相,这也是在数字艺术领域首次以“亚洲”为主题进行的大型艺术展览。

  中国艺术家徐冰的《汉字性格》、德国艺术家托比亚斯•格莱米尔(Tobias Gremmler)的《书法运动视觉》《京剧运动视觉》《功夫运动视觉》、澳大利亚艺术家邵志飞(Jeffrey Shaw)和莎拉•肯德丁(Sarah Kenderdine)的《功夫可视化》、中国台湾艺术家林俊廷的《造象》等都是围绕中国汉字、功夫、京剧等元素,以数字艺术的方式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全新解读和演绎。此次展览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聚焦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背景下,通过数字媒介,体现了中华文明基因对亚洲乃至对世界艺术潮流的影响。

  近年来在数字艺术领域有影响力的一些作品,如土耳其艺术家勒菲克•安纳多尔(Refik Anadol)的《数据库之梦》、越南艺术家阮初芝淳(Jun Nguyen-Hatsushiba)的《纪念计划》、日本艺术家黑川良一的《反向折叠》、中国台湾艺术家黄心健和美国艺术家萝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共同创作的《沙中房间》,以及中国青年艺术家与国内知名科技企业跨界推出的最新数字艺术作品等也共同展出。

 

  中国艺术家徐冰的《汉字性格》 

  

  媒体记者在体验《毛球镜》 

  

  媒体记者在体验中美艺术家共同创作的《沙中房间》 

  

  作品《后工业时代》 

  

  观众观看作品《Meeseeks Box》 

  

  中国参展作品《径•界》 

  

  媒体记者在文化科技区感受视听装置 

  

  艺术作品《千月》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