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亚洲文明大会>特别报道

直通亚文会|乔治•左果普乐斯:亚文会关于亚洲,但不限于亚洲

2019-05-17 13:57:00 【关闭】 【打印】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讲话,核心观点是文明冲突理论不再适用,而中国正推动文明间更多的合作,不仅限于亚洲文明,也包括世界其他地区的文明,比如西方文明。这样一来,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可以随之实现的。”5月15日,在听过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后,法国欧洲国际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欧中计划”主任乔治·左果普乐斯(George Tzogopoulus)对记者说。

  在乔治•左果普乐斯看来,当今世界复杂多变,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齐聚北京,意味着他们很看重习近平主席的倡议。”乔治•左果普乐斯认为,这次大会会把中国再一次推向国际关注的中心。

  他认为,本次亚洲文明大会的一个最主要特点就是,强调各国间的文明都是平等的。只有在平等的前提下,才能相互尊重彼此的文明,才能让真诚的交流和对话成为可能。“只有尊重历史,才能扬长避短,才能继往开来,才能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中国这一点做的非常好。”他说,中国正在身体力行地传承、创新、发展文明。

  “习近平主席提过很多次,国家间需要加强文明文化的交流互鉴,我觉得将来这方面的交流会越来越多,尽管这个大会是关于亚洲文明,但是大会也向世界传递了信号,跨越亚洲文明的对话和交流也很必要。”乔治•左果普乐斯表示。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