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亚洲文明大会>新闻

国际出版人交流互鉴 助力中国图书“走出去”

2019-05-22 07:08:00 【关闭】 【打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517日上午,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召开亚洲文明对话系列活动之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陆彩荣发表致辞。来自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国家的7名资深出版家与集团内的出版专业人士一起,围绕国外读者高度关注的中国选题进行深度评估,展开互动研讨。

  印度GBD出版社社长高崖、韩国耕智出版社社长金胜一、印度尼西亚国家图书委员会主席劳拉·普林斯露和阿根廷仟雨出版社社长吉耶尔莫·布沃拉围绕如何加强与中国出版界的合作本国读者对中国出版物有哪些需求中国出版物如何适应外国读者的需求三个主题进行了发言。 

  高崖先生表示,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对读懂中国的作家、哲学家、历史学家和商人非常重要,印度人民有兴趣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传统文化。彼此交流、展开对话、合作出版有助于中印双方在保持各自特色的同时寻求共同点,促进中国和印度在社会、文化和历史问题上树立牢固关系。 

  劳拉·普林斯露介绍了印尼国内出版行业的发展,同时期待中方牵头成立一个图书联盟或举行文学周等活动。 

  在交流中,各位出版人均以自身经历,介绍了中国图书在其所在国的出版、销售情况。 

  在重点国际选题研讨环节,数十名中外出版专家对《中国经典新解新读——老子说》、《道德经》、《100个词读懂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漫画中医》和《穿越中国的10134公里》 等22个选题,从选题背景、选题价值、读者定位、市场需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度评估,给出了诸多非常诚恳的建议。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陆彩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推动文明与文化交流是国际出版人应有的共同社会责任,借助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这个平台,利用国际选题策划会这个机会,我们进行资源对接、互通有无,希望通过中外合作,中国能打造一批既能呈现中国,又符合对象国读者思维习惯的中国书籍,促进国际社会对真实的中国加深了解。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