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直击

“我们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带给世界的信心”

2019-04-26 16:33:00 【关闭】 【打印】

   “我们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带给世界的信心”       

——国外嘉宾高度评价习主席主旨演讲

    

  426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成为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事实证明,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与会的很多外国嘉宾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提振人心,“一带一路”倡议让各个国家受益,给众多发展中国家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克里斯蒂安·沃尔夫 

  习主席的演讲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将继续推行改革开放政策,扩大开放措施,保护知识产权。特别是谈到要建设一条绿色之路来加强共建“一带一路”的透明度,可以看出“一带一路”倡议让各个国家受益,特别是为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平等的发展机会。 

  我认为在“一带一路”合作中,不仅仅是政府之间的交流,还应更多地推进人民间的交往,做好民心相通的工作,让广大的人民参与进来。

   

  美国环境保护基金会国际总裁茹冠杰(Gwen Ruta 

  习近平主席今天的主旨演讲,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带给世界的信心。当前中国已经与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订“一带一路”共建协议,并在共建国家强化法律的作用,让环境保护有了更为有效的法律支撑。另外,科技支撑对“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环境保护也非常重要。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Charles Onunaijiu 

  “一带一路”带来的包容和普惠发展对发展中国家十分重要,特别是在扶贫和教育方面。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要抓住发展机遇,把非洲高品质的农产品介绍到中国市场,与中国开展深入合作。中国未来的发展是绿色可持续的,希望发展中国家可以搭上这班发展快车。习主席的演讲为发展中国家点燃了希望。今天,在人类历史上都是特别的一天,大家团结起来,努力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世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