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9两会>代表委员声音

凌友诗委员发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丰富和平统一实践 热切期待两岸统一到来

2019-03-13 11:08: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胡浩、熊争艳) 凌友诗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表示,作为一个在台湾出生、十七岁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区委员”,自己以能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参与国家的政治体制而自豪,并热切期待两岸统一到来。

  凌友诗说,像自己这样一个平凡的台湾女孩、一个香港的外来客,今天能历经“一国两制”的实践、共襄两岸统一的盛举,一道肩负民族复兴的使命,得益于国家不断的繁荣进步与兼容并包。

  凌友诗说,未来两岸和平协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作为中国唯一合法政府要守住“一个国家、一部宪法、一个中央政府、一支军队”这个大原则。相信不久将来,中央政府一定能像母亲认回自己的亲儿一样,更加明确台湾居民作为“中国公民”的法律身份。

  凌友诗说,没有什么比国家的生存自主和团结统一更重要。自己分外感激中国共产党和在大陆的同胞,筚路蓝缕,让国家从满目疮痍中“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坚定相信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祖国也必然统一。自己愿鞠躬尽瘁,热切期待两岸统一之日的到来。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