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鲜进博会

展馆那么大,带您去看看

2019-11-06 08:57:00 【关闭】 【打印】

  “你的拥抱好温暖,我会记住这个温暖时刻。”在技术生活展区,来自德国的机器人“Roboy”用地道的中文回应刚刚与之拥抱的中国女孩。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具有超敏感的神经网络系统,它的骨骼、肌肉都模拟人体采用3D打印而成,能和人对话,能有情感的微妙变化。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类似的“吸睛”技术和产品还有很多。让我们随《今日中国》记者去探馆!

    会飞的汽车

  当汽车受制于交通环境,让汽车飞起来成为研发者脑洞大开的理想。本届进博会的汽车展区,斯洛伐克一家公司带来的“会飞的汽车”,让这一理想照进现实。

  这款汽车造型别致,安装在两侧的机翼能在几秒钟的时间内,让汽车变为飞行模式。在未来,这款汽车或许能成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最好的选择。

    无人弹的钢琴

  架在钢琴上的平板电脑一播放钢琴曲,钢琴的琴键就能灵活自如地弹奏起来,每一个琴键的跳动都还原了演奏名家在弹奏时的乐感,这就是无人弹奏钢琴的奇妙之处。 

  这款来自德国的施坦威新悦演奏及录音版钢琴(Steinway Spirio-r),具有强大的自助弹奏、编辑和修正功能,3000多首名曲储存量,让它变得超凡和与众不同。用此钢琴练习时,每一个错误的音符都能在电脑和琴键上得到及时和直观的修正,让孩子学琴变得更轻松。

    一天只打一针的胰岛素

  一天只需一针,轻松解决血糖高的问题。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区,全球首款可溶性双胰岛素——德谷门冬双胰岛素首次亮相中国,这是诺和诺德给中国糖尿病人带来的最大利好。德谷门冬双胰岛素是长效胰岛素(德谷胰岛素)和速效胰岛素(门冬胰岛素)的混合体,可以同时解决糖尿病人饭前和饭后胰岛素升高的情况,是目前糖尿病人使用最安全最便捷的胰岛素。此胰岛素将于今年12月份在中国进行商业销售。

    全球最牛的“支架”

  Axios胆胰十二指肠支架是2018年、2019年全球支架领域唯一连续两年获“医药界诺贝尔奖”——盖伦奖(PrixGalien)提名的医疗器械。它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在美国获批用于经EUS影像学指导的经胃或十二指肠内镜下引流症状性胰腺假性囊肿和包裹性坏死的支架。它比开放式手术、腹腔镜、经皮穿刺更加微创,治疗效果更好更精准,整个手术的时间只需半小时。此支架预计在2021年进入中国。

    最贴心的机器人

  可以与人一起散步、温暖陪伴,又可以变形变成人类的座驾,这是从日本来的“变形可搭乘型智能机器人”带给参观者最贴心的感受。

  此款智能机器人通过解析激光和摄像头等传感器的信息,在推断自身位置的同时,构建起周围环境的地图。此款机器人在随人类移动的同时,会自动变形为交通工具,非常适合独居老年人。

  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数不胜数,记者会在后续报道中进一步呈现给读者。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