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外商看进博

外商们说:“我们更愿意和中国做生意了!”

2019-11-10 10:29:00 【关闭】 【打印】
   
 116日,参观者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跨国药企展台参观。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我们相信,现在是与中国共同发展的最好时机。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分享我们的发展理念和经验,携手中国绿色发展的宏伟蓝图。宜家中国区总裁兼宜家中国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Anna Pawlak Kuliga在进博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宜家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为中国市场创造更多价值,共享发展,共创未来。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官方通告,截至117日,第二届进博会共举办258场配套活动,包括政策解读、新品展示、对接签约、研究发布、公益演出等类别。共有约1200家参展商和2600家采购商实现多轮次一对一现场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协议千余项。在参展商看来,本届进博会体现的是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日益提高和市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中国营商环境改善明显 

  滝口雅俊是日本通运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战略经理,他在展台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专门谈到了对中国营商环境变化的切身感受,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进博会了,这个平台对我们推荐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非常有好处,可以让更多的客户和潜在的客户了解我们,关注我们。他表示,中国的市场确实越来越开放,给外国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我们喜欢和中国做生意,也更愿意和中国做生意了。现在中国对于外商给予的关注越来越多,经营的环境也比以前大为改善。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为我们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会。 

  中国现在有专门针对外国投资者的法律,又每年都出台相关的开放政策,让我们做生意在手续上越来越享受便利。滝口雅俊说,在物流运输的领域,给我们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海关通关的便利化,尤其是有了一系列自贸区政策之后,目前在中国很多海关的通关速度,甚至可以和欧美一些国家几乎差不多,有时候甚至更快一点,这给我们真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对于WORLD TRADE CENTER公司副总裁洪聪贵来说,他刚好经历了中国近十年来的营商环境发展改善的过程,公司在美国、新加坡等地都有项目在运营,这几年中国城市的发展很快,对于外商投资兴业政策也越来越开放,我们这次把一个大型的世界农产品贸易交易中心项目设在中国东北的黑龙江省,就是看中了当地有着良好的投资政策和发展潜力。 

  不容错过的市场 

      

  进博会上的3M展台。摄影:虞向军 


  3M展台做产品推介时表示,进博会为外国企业把新产品和新技术引进到中国市场提供了绝佳的平台,而且让参展方和采购方以及消费者、媒体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高效的方式直接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本届进博会上,3M带来的新展品中许多都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因为人种的差异,原本3M口罩的制作形状和尺寸和亚洲人的脸型不完全匹配,而且由于大气状况的差异,客户对功能上的需求也各有差异。我们这次推出的创新产品就是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是加强了对特定颗粒物的专效防护,而且运用了最新的3D剪裁,增强口罩的面部贴合感。希望通过我们更为贴心的设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他说。 

  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巨大,因此进博会不仅吸引了来自国际知名的大型企业,也同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型企业。 

  中国是我们必须要进入的市场,和中国做生意是我们的必然选择。首次参加进博的一带一路贸易与咨询公司执行总监艾若姆来自黎巴嫩,他告诉记者,很多国家都有着优质的产品希望能进入中国市场,有如此巨大的市场在日益向我们开放,这个机遇必须抓住。 

  艾若姆说,他们不仅仅是注重在中国的商机,而且还看到了一带一路的几十个沿线国家。中国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贸易合作和相互联系的平台,我们就是在其中看到了机会所以成立了专门针对性的贸易咨询公司,目前我们的客户主要来自西亚和中东,我们已经成功为来自黎巴嫩、阿联酋等国家的客户找到了市场对接的渠道和机会,通过我们已经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产品、服装饰品、工业标准零件产品和其他服务类产品进入中国,同时我们也把中国的商机推介给一带一路国家。 

  同样,来自约旦安曼商会的参展负责人Basil Alhass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约旦很多的特色产品非常有信心,我们的死海泥系列护肤产品、橄榄油、一些奶制品以及建筑石材都有极高的品质,我相信在中国一定很有市场。他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能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约旦,了解约旦的产品。 

  愿与中国共同分享发展机遇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日本通运作为日本最大的物流公司也敏感的在其中发现了更多的商机。自2015年起,公司就同中国铁路总公司合作,协助在华日企借助中欧班列开展通往中亚和欧洲的定期运输业务。现在,他们更是希望将自己的业务沿着一带一路进一步拓展。 

  我们要承认,中国现在很多公司具备相当的实力,往往在中国国内业务上我们并没有太强的竞争力。不过我认为对于市场来说,竞争并不是坏事。相反,这对行业发展是一种积极的促进,也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而且我们也在积极寻求与中国公司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James W. McSheffrey看来,进博会使更多外企得以享受中国推行自由贸易带来的红利,而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国经济的繁荣。这不仅提升外国公司在华投资的信心,也进一步释放了市场活力,同时还造福了中国消费者。 

  宜家中国是本届进博会的绿色发展合作伙伴,为进博会主场馆功能区提供近9000余平方米的家具和家具用品,同时还设计了VIP休息区与媒体休息区。宜家十分认同从首届进博会开始倡导的绿色进博理念。我们也非常高兴可以用自己的理念和经验,可以与中国一同分享,从而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我们有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而且我们相信,通过进博会这个国家级的平台,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更深入的商业合作模式和共享发展的目标。”Anna Pawlak Kuliga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