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刊专稿

外企医疗“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2019-11-09 11:40:00 【关闭】 【打印】

    人工智能CT、磁控胶囊胃镜、IT Bra.....这些听起来很高大上的医疗“黑科技”出现在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展台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是本届进博会的热点展区,因为很多外资医疗企业带着“看家法宝”前来参展的,成功吸引了采购商和参观者的目光。 

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勇站在人工智能CT前

  日本最大的医疗设备供应商佳能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在此次进博会上展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人工智能CT,这是全球首例。佳能医疗中国区副总裁戴勇表示,“CT产品搭载了AI技术后,可以优化智能影像的流程,使得图像质量大幅提升;患者接受的X光线的剂量大幅下降,相当于拍摄胸片的剂量。”人工智能CT在展出期间备受瞩目。开展前四天就已有十多家大医院与其签订了采购意向。“估计结束后会有很多客户跟我们来洽谈”,戴勇对此次参展的成果很是乐观。 

  此外,超静音核磁共振也是佳能的黑科技“代表作品”。核磁共振一般噪声很大,但是这款产品可以把音量降到62分贝,无需戴耳塞。此款产品也有AI技术的应用,使得成像的速度大为提升,而且图像也更好。此外,它还非常的节能环保。 

阿斯利康在进博会上展出的磁控胶囊胃镜

  阿斯利康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生物制药企业,它的身影也出现了此次进博会上,并且带来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未来医疗新科技,磁控胶囊胃镜便是其中之一。 

  展台的工作人员王欢介绍说,患者只需随水吞服一颗重量不足5克的小胶囊,15分钟左右即可轻松完成一次舒适、安心、准确的胃镜检查。通过精准磁场控制技术,胶囊在胃部可以360度全方位拍摄,人工智能辅助医生锁定病灶。“它还引入了5G系统,利用其大宽带、低延迟的特点实现远程医疗。在不久的将来,通过5G覆盖可以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线的医疗资源,从而实现更好的医疗一体化。” 

  此外,IT Bra也是阿斯利康推出的一款“明星”产品。它可以从细胞代谢水平的变化,对乳腺癌高危人群的乳腺病变进行良性或恶性的有效判断和分析,是一种全新的无创伤、无射线、方便快捷的早期监测的手段。 

赛诺菲疫苗智慧化接种门诊的部分展出区域

  与前两家的“黑科技”法宝不同,法国生物制药公司赛诺菲在展区展示了疫苗智慧化接种门诊。智慧门诊包括预约-签核-接种-留院观察四个流程。“人们可以在公司推出的APP上进行预约挂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到门诊后在机器上再次确认信息,并进行指纹验证;智能冷库发药系统随后会根据个人信息自动进行配药,医护人员就可以直接拿药进行疫苗注射;最后再留院观察需要30分钟即可”,展台工作人员怀佳丽解释说,“所有的流程都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并且运用到VR技术”。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