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9达沃斯

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料将呈三大亮点

2019-07-02 11:12:00 【关闭】 【打印】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7月1日在中国大连举行,在进入全球化新时期的大背景下,本届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论坛料将呈三大亮点。

  全球化4.0:如何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 

  从人工智能到虚拟现实,从量子信息到生物技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新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兴起,世界亦在快速接近全球合作的新阶段:全球化4.0。正如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所说,“我们正在进入全球化的一个新时期,我们称之为全球化4.0。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塑造未来的全球合作。” 

  但是,这些变革也面临着全球化进程中的新挑战。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持续蔓延,贸易和投资争端加剧,全球产业格局和金融稳定受到冲击,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如何携手应对全球共同挑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寻求确保全球化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新领军者们将一起寻找答案。 

  全球化4.0:中国如何塑造全球化新未来 

  近年来,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大势中,中国一系列对外开放举措的出台,无不说明中国始终是全球化坚决推动者和理念倡导者。尽管全球化问题需要全球性回应,但当前国际贸易逆流涌动,全球合作压力陡增,而这更增加了人们对中国的期待。正如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David Aikman)说,当前全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世界各方期待倾听中国声音,与中国深入对话。 

  而作为观察世界经济的窗口,夏季达沃斯论坛更是破解全球化发展难题、提供中国方案的重要平台。 

  为此,本届论坛上设置了“塑造中国未来金融业”“中国的生物科技革命”“中国经济前景展望”“‘一带一路’的未来”等讨论。众智激荡间,中国如何与各方携手,开辟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值得期待。 

  “全球化4.0”如何呼唤新型“领导力4.0” 

  半年前,“全球化4.0”概念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首次提出,引发热议。半年后,“领导力4.0”成为夏季达沃斯论坛核心词,吸引众人目光。 

  从“全球化4.0”到“领导力4.0”,如何探寻与新型全球化相匹配的领导力与合作方式,成为本次论坛的焦点。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关注领导力变革,共设置“实现技术领导力”“保持经济领导力”“提升负责任领导力”“培育灵活行业领导力”等议题,新领军者们的声音,将为领导者们提供新的思路。 

  有理由期待,围绕上述议题迸发出的“星星之火”,将为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提供良策。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