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9达沃斯

2019达沃斯论坛传递出中国经济前景向好的信号

2019-07-02 10:51:00 【关闭】 【打印】

  71日,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经济届、政治届领袖和学界专家围坐在一起讨论各种经济议题。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前景展望的主题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经济前景展望分论坛   

  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凯文•斯奈德(Kevin Sneader)对中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态度,他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一定会得以解决,因为中国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这是全球任何国家都不能忽略的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认为,中国目前就业充分,这是经济运行良好的重要指标。政府目前还没有采取强行刺激经济的措施,反而把重点放在扶贫、治理环境、规避金融风险等方面,但即便这样,中国经济依然在增长。 

  制造业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是区别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重要因素。对于中国的制造业,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表示,今天的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中国制造业GDP总量是美国、日本和德国的总和。中国也拥有世界上最齐全的制造业产业链,这是中国最主要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出现把制造业推向了一个全面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过程,这对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空间和利好机会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