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9达沃斯

大连市民代表眼中的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9-06-26 15:13:00 【关闭】 【打印】

  达沃斯论坛是一场世界各国经济届领袖的盛会,他们围坐一起畅谈全球经济的诸多话题。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定于7月1日至3日在大连召开。

  听起来高大上的经济论坛,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普通老百姓的关注。这一次,大连选出了8位市民代表,他们可以走进本次论坛主会场,进行近距离接触和观察。下面我们听听其中几位代表他们怎么说。

  

    张敬轩(大连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创办人、馆长):达沃斯论坛不仅是一个世界瞩目的经济论坛,更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大舞台。希望通过交流,把大连的城市文化以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对于本次论坛,我会更多关注科技和文化的融合,因为这是未来世界发展的方向。

  来永乐(希望日光商事株式会社社长、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东京事务代表):达沃斯论坛的举办对于提升大连的城市影响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市民代表相当于一个媒介,我会把达沃斯的内容及其传递的理念分享给身边的大连市民,同时也有责任把大连的文化、特色、热情传递给世界民众。因为从事跨境电商工作,我会比较关注全球贸易方面的议题。

  魏颖(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眼科护士、美食博主):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像我一样,对达沃斯论坛的认识停留在表面,对其内容并不是很了解。作为一个有30万粉丝的抖音网红,我希望能够走进达沃斯,以拍摄短视频的方式让年轻粉丝们看到真正的达沃斯是什么样子。我对达沃斯论坛晚宴上的美食很感兴趣,会在视频中跟粉丝们分享。

  

  赵明月(国家健将级艺术体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今年是大连第七次举办达沃斯论坛。达沃斯在大连举办,说明了世界对大连这座城市的肯定。我想借此推广艺术体操项目,把大连青少年运动精神的风貌带进达沃斯论坛。此外,我对中国移动5G技术的话题感兴趣,在论坛中会格外关注。

  王飞(大连科技学院副教授):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领导力4.0,制胜全球化新时代”,希望参加论坛学习了解一些经济和能源等方面的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这次论坛,我会关注再生能源议题,但同时也会关注达沃斯论坛会给年轻人带来什么。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