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专题>2018两会>两会聚焦

江西团开放日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3-08 14:48:00 【关闭】 【打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
(人民网记者 罗知之摄)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罗知之)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西代表团举行了全体会议,39家中外新闻媒体参与报道。如何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话题成为会上讨论热点。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说,江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江西,通过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

  “江西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实施创新驱动‘5511’工程倍增计划、重点创新产业化升级工程、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持续开展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全力创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省长刘奇表示。

  在回答赣江新区如何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赣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建洋强调,接下来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赣江新区将以全方位创新为引领,重点是在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现代产业协同创新体系上加快探索和先行先试,使创新成为新区最鲜明的特色和底色。

  坚持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奇表示,江西省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新步伐。

  “2017年实现52.93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6个贫困县达到摘帽条件,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江西省财政厅厅长胡强表示,“要坚持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2018年起,将新增5亿元支持实施农业结构调整九大产业发展工程和六大林下经济产业。”

  “作为来自老区的代表,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脱贫攻坚的内容感受尤为深刻,既为全国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进展倍感振奋,又进一步增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市长王少玄说。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