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公益非洲
——2018(第二届)PBIC青少年公益创新
国际挑战赛成功举办

2018-08-06 15:53:00 【关闭】 【打印】

“携手中非:青少年非洲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85日,历时两个月的“2018(第二届)PBIC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中心正式落下帷幕。自67日赛事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初赛、策划书提交及人气投票等阶段的考验,十支队伍从参赛的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决战日展开最后的角逐。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本次挑战赛以“创新实践,公益非洲”为主题,以“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启蒙参与全球社会治理,通过创新思维和方式实践国际公益,展现中国青少年世界公民的学业能力、人文情怀和青年领导力”为宗旨,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消除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等议题。本次挑战赛面向初中生、高中生举办,来自联合国驻华机构、公益组织等专业人士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14时,比赛准时开始,10队伍依次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创意上的饕餮盛宴。他们通过演讲,向观众和评委介绍自己的方案计划,提出希望达到的目标,并充分展示团队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拼,Solar HeartOne World & One TeamPhytoman三支队伍分获冠亚季军。“非洲是一个非常缺电的大陆,但由于光照充足,我们想到了太阳能。太阳能是非常环保的一种新能源,能为当地减少污染,比其他能源更环保。我们团队和汉能集团合作,制作了一款太阳能书包。我们将以太阳能书包为开端,未来将在非洲会开展更深层次的公益项目。”冠军团队Solar Heart成员代表薛奕维同学告诉《中国与非洲》记者。 

  Solar Heart团队成立于两年前,现有50多位中非成员,平均年龄14岁左右,他们此次的公益项目《背上的阳光:支援非洲太阳能书包,提升非洲儿童教育条件》,预计从今年6月到9月,筹集30万元向津巴布韦电力供应短缺地区捐助1000个太阳能书包。 

  最后,“携手中非:青少年非洲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非洲驻华使馆代表、非洲在华留学生代表等与10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该行动旨在引导和鼓励中国青少年关注非洲发展、关心非洲公益,增进中非青少年之间的感情认同,促进中非之间的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此次挑战赛由中非民间商会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会协办,爱加艾减公益基金、思博胜•特优生创始人团队、北京特优爱益文化交流机构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包括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办公室、北京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联盟以及SOWER国际志愿服务联盟等相关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PBIC挑战赛作为对非国际公益项目的展示和孵化平台,2017年举办首届,共有来自国内外的46队选手207名青少年参赛,参赛选手及志愿家庭筹款超过38万元人民币,其中,捐助6间“爱心音乐教室”项目已于今年2月落地马拉维,“疫苗冰桶”、“一个足球场”项目也将于2018年下半年落地津巴布韦和埃塞俄比亚。针对今年挑战赛,主办方将选择可执行、有条件的项目,积极支持其在2018年尽快实现落地非洲。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