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来自藏区

西藏首次尝试藏语解说世界杯

2018-07-05 14:55:00 【关闭】 【打印】

  连日来,世界杯足球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西藏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用藏语解说直播了世界杯足球比赛,西藏68个县(市)的藏族观众在第一时间收听到藏语解说的世界杯足球赛事直播。据悉,这也是30年来,西藏电视台首次获得世界级顶级赛事的转播权。

  为便于藏族观众更加直观方便地观看赛事,西藏电视台向中央电视台申请直播赛程并得到了大力支持,拿到了20场世界杯足球赛事的转播权。“这次是西藏电视台首次尝试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直播藏语解说,直播过程中有很多的不可控性,为此,我们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对比赛过程、主持词等进行反复预演,并准备了多套应急方案,才使得直播的内容、演说风格在一次次演练中成型。”西藏电视台导演普布告诉记者。

  据了解,直播期间,拉萨观众可打开电视机顶盒,用遥控器输入序号24。其他市(地)观众,可搜索西藏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进行收看。普布介绍,此次直播藏语解说特意邀请了西藏大学两位老师和一名来自北京中学的国家足球二级裁判员作为嘉宾,直播藏语解说团队也是由西藏电视台的精兵强将组成。

  来自达孜区的农民洛桑说:“其实村里很多人都很喜欢看足球比赛,尤其是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事。但普通农牧民文化程度不高、听不懂汉语,今后可以看直播藏语解说的世界杯了,大家都很高兴。”

  普布说:“我们希望能以这次直播藏语解说作为突破口,争取更多地和央视合作的机会,逐步引进国内国际大型赛事的转播权及区内外各类大型体育赛事的直播藏语解说。将比赛以藏语直播的方式记录下来,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更多的农牧区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体育的魅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