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来自藏区

西藏291函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2017-01-09 09:50:00 【关闭】 【打印】

  原标题:西藏291函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日前从西藏古籍保护中心获悉,西藏古籍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整体已完成65%的普查登记工作,收录4万余函古籍。自国家2008年公布首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以来,西藏8年先后有291函古籍成功入选,今年还有至少500函古籍申报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据了解,西藏2010年正式启动古籍普查保护工程,全区古籍收藏单位约1500家,其中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西藏档案馆入选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截至目前,西藏已完成阿里、那曲、林芝三地的古籍普查工作,3300多函古籍实现登记在册,全区古籍普查工作有望在2020年全面完成。

  西藏图书馆副馆长边巴次仁介绍,2016年西藏古籍保护中心加快推进布达拉宫等6家重点古籍收藏单位的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同时开展了古籍目录电子版征集、录入、整理及数字化工程。目前西藏档案馆古籍普查和数据整理已全面完成,登记古籍有1900多函,拍照制作书影7000余幅,通过古籍普查工作,逐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古籍保护工作体系。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