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大足石刻博物馆“镇馆之宝”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2021-09-18 14:59:00 【关闭】 【打印】

  “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于91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4展厅开展,大足石刻博物馆“镇馆之宝”释迦牟尼佛像等宋代至明清石质文物亮相。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展出时间为917日至1117日,展出面积约1000平方米,展览文物数量共82件(套)。其中,宋代至明清石质文物66件,包括大足石刻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释迦牟尼佛像、观音像和香炉等精品文物。此外,3D打印复制品、纸质线描图、千手观音修复工具等16件展品也将展出。 

  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始建于初唐,至两宋达到鼎盛。其5万余尊石窟造像代表了公元9世纪至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被誉为世界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1999年,大足石刻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