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魅力草原 幸福巴林”成就展在京开幕

2019-12-23 20:09:00 【关闭】 【打印】

  2019年1220日上午,由民族文化宫主办,民族文化展览馆承办的“魅力草原幸福巴林”内蒙古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巴林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北部,是科尔沁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巴林右旗世代居住着蒙古、汉、回、满等22个民族,总人口18.2万人,其中蒙古族人口8.95万人,占人口总数的49.2%。巴林右旗享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格斯尔文化之乡”“中国好来宝之乡”“中国巴林石之都”等美誉。

与会嘉宾参观“魅力草原 幸福巴林”成就展 

  国家民委经济司巡视员彭泽昌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国家民委多年来对口帮扶巴林右旗和密云区多年来结对帮扶巴林右旗的成效。下一步,将协同巴林右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密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姗在致辞表示自2011年密云区与巴林右旗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两地深入开展交流互访、加强部门协作、落实援建项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增进了两地间的深厚友谊。下一步,北京密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完成好京蒙扶贫协作任务,要把党中央精神、市委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牢牢稳固已取得的脱贫成果。 

  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黄彦峰对北京民族文化宫为巴林右旗无偿举办此次展览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70年来,作为国家级贫困旗,巴林右旗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民委、密云区等单位的大力帮扶下,伴随着祖国前进的脚步,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2377倍,财政收入增长了3875倍,2018年巴林右旗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下一步,巴林右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面向京津冀的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基地;推动特色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按照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持之以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融合党建引领县域经济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加快建设“幸福巴林右旗”。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地方特色产品展,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格斯尔说唱表演。 

  本次展览主题为“魅力草原幸福巴林”,东厅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包括领导关怀、民族团结、跨越发展、脱贫攻坚、融合党建、文化旅游、人民幸福七个篇章,以丰富的图片展示和精准的文字说明,全面展现了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西厅为地方特色产品展,巴林牛肉、巴林羊肉等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独具魅力,吸引着八方客人在柜台前询价购买;民族手工艺品、巴林民族服饰、巴林蒙古刺绣绚丽多彩,让游客们爱不释手。展览将持续到1226日。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