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2019-01-30 10:49:00 【关闭】 【打印】

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在京启动

  20191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诞辰126周年。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研究宋庆龄精神的教育意义,深入挖掘宋庆龄的先进文化故事,举行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以此纪念宋庆龄同志。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宋庆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是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她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而殚精竭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作为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直把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儿事业作为工作宗旨之一,在青少年成长成才、国际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他强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展青少年事业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心充分发挥育人平台作用,通过“讲宋庆龄的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勇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宋庆龄同志与少年宫小演员们的合影 

  活动现场播放了关于宋庆龄开展青少年儿童事业的珍贵纪录片,拉开了仪式的序幕。纪录片的结尾定格在一张拍摄于1960127日宋庆龄同志与少年宫小演员们的合影。时光荏苒,她的言行却历久弥新。 

  启动仪式上,五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用清脆的声音,表达出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心愿,共同开启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 

  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北京电台主持人小雨姐姐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儿童时代与白族小作家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追梦的故事。故事讲述了宋庆龄创办儿童时代杂志,为怀揣梦想的孩子们搭建平台,鼓励少年儿童勇于实现梦想。朴实的故事情节,传递了宋庆龄对青少年儿童的深情关怀,体现了故事小主人翁敢于追梦的精神。 

  

  北京电台主持人小雨姐姐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儿童时代与白族小作家的故事

  据悉,未来将通过中心新媒体平台、主流媒体平台陆续对外发布故事内容。北京电台《小雨讲故事》也将设专题栏目同步播出,中心后续还将为青少年儿童组织讲宋庆龄故事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在中心的未来剧院还举行了艺术中心自编自导的儿童舞剧专场演出。孩子们的舞蹈与悠扬的音乐完美结合,生动的表达了对宋庆龄奶奶的崇敬之情。 

  

  艺术中心孩子们的舞蹈表演 

  供图: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