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爱国老人·喜饶嘉措大师爱国爱教展览在京举行

2019-01-11 16:01:00 【关闭】 【打印】

  近日,爱国老人·喜饶嘉措大师爱国爱教展览在北京西黄寺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联合主办,由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协办,由西黄寺博物馆承办。展期三个月。 

  在开幕式上,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提出,要学习好、传承好喜饶嘉措大师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怀,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赤诚之心,博学笃行的进取之心和纯洁高尚的品德,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藏传佛教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党委书记程颐工、雍和宫管理处副主任刘军分别致辞。 

  喜饶嘉措大师是二十世纪最有影响力的杰出学者、佛学大师,是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伟大的爱国主义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忠实建设者,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卓越的佛教界领导人、勤勉的藏汉文化交流者。是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光辉典范。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适应社会主义社会的时代楷模。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地称赞他为“爱国老人”,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他为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的代表性人物。 

  该展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志存高远、博学笃行;第二部分:爱国护教、传道受业;第三部分:责有攸归、共济国是;第四部分:万众敬仰、精神永存。集中展示喜饶嘉措大师成长历程、著书立说、弘扬佛法、毕生致力护国辅教、维护团结统一的光辉事迹。旨在通过展览深入挖掘藏传佛教界高僧大德爱国爱教感人故事,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