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第二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节”暨和园奠基仪式在京举办

2019-01-11 11:27:00 【关闭】 【打印】

  201917日,第二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节”暨和园奠基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副参赞、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高仁逸先生出席发布会并为音乐节致辞。  

  音乐跨越国界 

  本届音乐节将以117日北京音乐厅中法艺术家合作演出的音乐会拉开帷幕,随后将在天津、上海、杭州举行音乐会、钢琴大师班等活动。法音乐文化节虽然仅举办了短短两届,但影响范围却相当广泛,活动内容也非常丰富。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副参赞、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高仁逸

  本届文化节邀请了中外古典音乐界艺术大师: 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泰航;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中国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在音乐届久负盛名的教育家和大师级演奏家杰赫梅•格朗荣和巴黎天才音乐家们组成的法国新欧洲室内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左起依次为:钢琴家杜泰航,首创首创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总裁黄纪昆,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副参赞高仁逸,和园中方设计师张永和

  作为本届音乐节的赞助企业,首创集团在中法民间文化交流领域做了不少努力。首创中国之家开发协会副主席黄纪昆表示:音乐是超越国界和超越语言的,能最快速的把法国原汁原味的艺术传到中国,促进两国的艺术家和艺术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中法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将与法国高等教育署共同主办别开生面的法国音乐学习分享会与钢琴大师班,推进中法两国间的教育与文化交流事业发展。   

  “万国建筑园”里的中国楼宇 

  2019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巴黎国际大学将迎来一个新的成员,中国之家——和园将在巴黎国际大学城开工奠基 

  1920年初具规模,1969年扩大到40栋楼,有着99年历史的巴黎大学城汇集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楼宇,像一个万国建筑博览园。 

第二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节”暨和园奠基仪式

  17日的发布会上,“和园”中方建筑师张永和向媒体介绍了该项目的总体情况。张永和介绍,“和园”落户巴黎大学城,不仅为中国和其他各国留学生提供了住宿之处,更是非常重要的展示中国最先进的建筑思想的一个工程。他说:在我和我的搭档去欧洲之前,我们就对巴黎大学城有所了解,所以1992年第一次有机会去欧洲,一到巴黎,我们就直奔巴黎大学城。现在感慨,没有想到25年以后,非常荣幸有机会为巴黎大学城添加一栋中国之家。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幸运。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副参赞高仁逸先生表示,期待和园早日建成,向广大巴黎学生和巴黎市民展现中国建筑的魅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