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旅游

中墨文化元素对比图片展“鹰与龙,共同的天空”在外交学院举办

2018-11-01 11:19:00 【关闭】 【打印】

  10月29日,展现中国与墨西哥文化元素对比的“鹰与龙: 共同的天空”图书发布和图片展在外交学院举行,该活动由外交学院和墨西哥CETYS大学共同主办。

  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伯纳尔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伯纳尔在演讲中指出,目前墨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六年以来两国元首已经有7次会面,中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覆盖了两国合作的各个领域。

  伯纳尔介绍,中国已经成为墨西哥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年两国经贸总额达到810亿美元。墨西哥从中国进口的70%属于中级产品,并参与到墨西哥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中国也是墨西哥第四大汽车出口目的地。随着两国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家中国公司在墨西哥运营,从2018年3月起,每周共有来自海南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墨西哥航空的10个航班往返于墨中两国之间。墨西哥不仅将在11月1日积极参与在珠海召开的中国-拉美企业高峰会,也是即将在上海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之一。

  伯纳尔指出,中墨人文交流日益增多,尤其是在旅游、教育、文化领域的沟通有所加强。每年墨中两国互派100名公派留学生在不同专业交流学习,中墨大学校长论坛也为两国教育合作提供了机遇。目前已经有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蒙特雷科技大学、CETYS大学等高校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

  由CETYS大学积极参与的“鹰与龙,共同的天空”图片展则是中墨人文交流的一个缩影。摄影展选取了两国历史遗迹、天文研究、古代和现代建筑、民族服饰和舞蹈、民众休闲娱乐等多个元素进行对比,这些不同的文化元素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中的一些相似性也会让观众感觉到两国之间的亲近感。

  墨西哥CETYS大学校长费尔南多?莱昂?加西亚指出:“展览不仅向大家揭示我们从哪里来,也展示了墨中两个国家、两种文化的发展方向,观众在展览中可以看到墨中两国有很多相同、相似的文化元素,也可以看到一种文化对另一种文化的反应,这就是我们进行这个展览的意义所在。”

  在活动开始前,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会见大使和墨西哥CETYS大学校长,并就中墨文化和教育合作展开交流。活动由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主持。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