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济

中国驻美大使:互利共赢始终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特征

2020-01-10 09:16: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纽约19日电(记者罗婧婧 王文)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8日晚表示,互利共赢始终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特征,只要双方牢牢把握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尊重彼此尊严、主权、核心利益,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崔天凯当天在美国中国总商会年度晚宴上表示,中美已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事实证明,中美两国之间只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坚持对话协商,就能达成互利共赢的结果。在当前极为复杂的国际环境下,达成这一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他表示,过去40多年来,中美关系从不缺少风雨和艰险,而两国关系真正的韧性在于,双方能够直面挑战,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希望新一年中美关系坚持正确的方向,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他指出,一个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将继续为两国企业和人民提供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希望中美两国工商界担负起支持中美友好与合作的社会责任。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断中美两国17亿人民的友好往来,任何势力都不能把中美两个伟大国家推向冲突对抗的歧途。只要两国工商界同舟共济、携手向前,中美关系的航船一定能够劈波斩浪、穿越阴霾,驶向阳光灿烂的彼岸。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在晚宴上表示,即将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显然是迈向正确方向的一步,并将恢复一部分双边贸易和投资,减轻两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负担。希望这也是修复两国政府互信的第一步。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