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时事

国台办:反对“台独”、维护和平乃人间正道

2023-12-28 12:05:00 【关闭】 【打印】

   就侯友宜、赖清德有关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台海和平稳定,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就能增进;台海紧张动荡,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就会受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反对“台独”、维护和平,乃人间正道。 

  侯友宜近日表示,若当选将推进与大陆对话协商、交流合作。对此,陈斌华表示,2008年至2016年,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荣景,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亚太地区繁荣稳定注入正能量。但民进党当局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把台湾一步步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成为危及地区稳定的最大乱源。 

  他指出,当前,台湾面临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就能重回和平发展正轨,两岸协商谈判就可以恢复,什么事情都可以谈、都好商量。衷心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再创繁荣发展新局。 

  针对赖清德称若当选则“两岸战争的风险最低”等言论,陈斌华指出,“台独”意味着战争。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不断推高台海形势紧张动荡,把台湾一步步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许多国际媒体认为台湾现在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台海形势正处于最危险时刻”。作为民进党当局的头面人物,赖清德自诩“台独工作者”,却说自己当选风险最低,“你们信吗?台湾民众会相信吗?我看连他自己都不会相信”。 

  就民进党当局将以大陆呼吸道疾病严重为由禁止大陆台胞返台投票的传闻,陈斌华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情况。数据显示,12月22日,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急诊呼吸道疾病总诊疗量较上周同期下降8.2%,较高峰期下降30.02%,总体继续呈波动下降趋势。 

  他指出,大陆台胞返台投票是他们的权利。如果民进党当局胆敢借题发挥、轻举妄动,剥夺大陆台胞的投票权,只会让世人更加看清其专制、不民主的真面目,只会被广大台湾同胞所唾弃。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