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特朗普走了,拜登上任了,蓬佩奥等被制裁了!这时的民进党怎能不惶恐不安?

2021-01-21 14:53:00 【关闭】 【打印】

  

   

  就在前总统特朗普依依不舍的背影中,在万千军警护卫下,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正式宣誓就职。就在就职典礼的同时,中国外交部凌晨宣布,中方决定对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负有主要责任的28名人员实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奥、纳瓦罗、奥布莱恩、史达伟、波廷杰、阿扎、克拉奇、克拉夫特以及博尔顿、班农等。这些人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

  

 

  

  过去几年,民进党当局与蓬佩奥等人勾连,在台湾问题上做了许多坏事,包括官方往来、军事联系、售台武器等。对此国台办发言人表示,我们坚决支持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有关人员实施制裁。民进党当局疯狂勾连蓬佩奥等美国反华势力进行谋“独”挑衅,甘当反华势力的棋子,出卖民族利益,必将遭到历史的审判和严惩。

  

 

  

  俗话说“粪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这句话形容以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反华势力,毫不为过!但更加可笑、可悲的是,台湾民进党当局曾死死抱住这颗“粪坑石”不放,居然大言不惭地向岛内民众兜售,还大赞其“真香”,其面目之肮脏丑恶,已难以用言语形容。

  

 

  

  四年来,在美国反华势力的“恩惠”下,民进党当局早就对特朗普及其党羽舔上了瘾,也冲昏了头。去年美国大选期间,民进党当局居然明目张胆地干预选情,化身特朗普阵营最佳助选员,其岛内“台独”侧翼和绿媒更是和所谓“川粉”们沆瀣一气,一方面亦步亦趋配合蓬佩奥之流在台海制造危险、挑起事端,另一方面则百般打击丑化拜登阵营,大肆渲染炒作反华极端舆论。

  特朗普的败选,形同给民进党当局挨上闷棍,但为了不让美国主子生气,这一棍再痛也忍着不说。正当全球政界、舆论期待和欢迎拜登当选,急迫与特朗普划清界限之时,民进党当局却反其道而行之,充当特氏政权末日疯狂的最后拥趸。

  

 

   

  加码对台军购案、撺掇美驻联代表访台、取消所谓“美台官方交往限制”……“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在美国反华势力的这种卑鄙猥琐的心态面前,民进党当局说的最多的却是“感谢”和“欢迎”,尽显奴颜媚态。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还纵容岛内媒体为“川粉”暴力冲击国会的行径辩护,给拜登“挖坑”。

  怀揣着“固化美台关系”的小算盘,妄图利用蓬佩奥之流在特氏政权末期的疯狂之举,“框住”拜登新政府的对台政策,造成“特规拜随”的事实,以实现“谋独”大计、满足政治私欲,这才是民进党当局自不量力地勾连美国反华势力,破坏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与台海和平稳定,逆潮流而动的根本动机。

    

蔡英文与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视讯会面

  蓬佩奥之流在众人的唾弃声中狼狈下台,但有了“台独”势力这颗“摇钱树”和“旋转门”,这伙人注定会不甘寂寞地继续打“台湾牌”,将自己残存的最后一点政治价值变现。而从不把台湾百姓放在心上的民进党当局,在此前与美国方面疯狂的勾连中,已经完全暴露了内心的焦虑,面对日益加剧的统治危机,他们又迫不急待地开始了病急乱投医的恶俗剧本。他们的“驻美代表”萧美琴,就在最后时刻,“欣喜若狂”地晒出了“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照片,也不管这个地方距离主舞台有多遥远,几个月来“孜孜不倦”到处找关系要来的这张“门票”,不正说明他们此刻的焦虑和惶恐吗?

  

 

  

  但凡走过必留痕迹,做下的劣迹不会因谁的否认而自动消失,历史终将证明,两岸统一势不可挡。癫狂被打醒的时刻,曾经无所顾忌的为恶者,当然只能惶恐不安!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