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与世界

阿拉伯国家政党代表看中国

2018-11-23 15:15:00 【关闭】 【打印】

  20181122日,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作为中阿政党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此次对话会吸引了包括17个阿拉伯国家的60多个主要政党领导人在内的约200名中外方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政党在国家治理中的经验。此次对话会也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等意义深远的大事件,无疑,“一带一路”、“改革开放”、“学习互鉴”等这一系列特色鲜明的词汇就成为会场内外最具吸引力的“热词”,引发阿方代表高度关注。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副书记穆罕默德·布阿卜杜拉

  穆罕默德·布阿卜杜拉是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副书记。当谈到两国经贸合作时,他高度赞赏了中国与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合作关系。如今,中国与阿尔及利亚的贸易额占中国与整个非洲国家贸易总额的6%,这充分显示了两国在促进经贸合作发展上的重要作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的合作,布阿卜杜拉先生认为,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提供的最重要的公共产品之一。中国在这方面已有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如今,很多阿尔及利亚的港口、高速公路等项目都是由中国公司承建,对推动阿尔及利亚国家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总书记艾哈迈德·马吉达拉尼 

  至于政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角色与责任,来自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总书记艾哈迈德·马吉达拉尼在(接受)采访中指出,作为国家民众力量的代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事业的关键力量,各国政党有义务、有责任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向民众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让民众真正接受并认可它。 

  讲到中国的改革开发时,马吉达拉尼先生表示,人民的获得感是评价任何一个国家发展规划的重要标准之一。中国的改革开放符合国情,契合人民需求。因此,这项政策是让中国人民获益的。如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引领下,中国的改革开放必将会取得更大成就。阿拉伯国家的各个政党都应看到中国发展的经验,也应从中有所学习与借鉴。 

  

  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法拉杰·阿特梅齐 

  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法拉杰·阿特梅齐认为,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向世界敞开国门的做法是正确的,中国在过去四十年中取得的瞩目成就就是最好的例证。因此,其他国家的政党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借鉴中国的政策, 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取得发展,满足各国民众的需求。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