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与世界

法国学生体验中国篆刻

2018-06-28 11:23:00 【关闭】 【打印】

  6月21日,20名来自巴黎大区库尔库罗纳市保罗·弗日初中的学生来到位于塞纳河畔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参加中国篆刻文化体验活动。

  西泠印社法国社员龙乐恒先生为学生们做了《方寸浮海,铁笔传西,一位法国人治印心得》主题讲座,讲述了他20余年来同“中国印”的不解情缘。之后又与西泠印社的两位老师一起,共同执教“西泠学堂”篆刻体验课。在介绍基础的握刀、刻印方法后,给每位学员分发了印石、刻刀,让大家动手尝试,体验方寸间古老的中国艺术。同学们埋头苦“刻”,三位老师穿梭其间,手把手为学员演示、纠正姿势、微调修改。学生们表示,篆体“山”字虽然笔划较少,但实际尝试,才发现,一横一竖都是考验。学员们完成作品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使用朱砂印泥,在薄薄的宣纸上印下自己的第一方“中国印”。学校带队负责人伊莲娜表示,这次的体验和参观活动让人惊喜,内容丰富有趣,学生们的参与度高,体验感强,在趣味游戏和互动中感知和体验中国文化,期待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能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优秀展览。

龙乐恒手把手为同学们演示刀法

同学们认真地篆刻“山”字

同学们认真刻印、一丝不苟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