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与世界

哈萨克斯坦前副总理:“一带一路”让中哈经济联系日益紧密

2018-04-16 15:55:00 【关闭】 【打印】

  413日,哈萨克斯坦前副总理奥拉兹·占多索夫(Oraz Jandosov)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今日中国杂志社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

  回顾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占多索夫表示,中哈一带一路合作的范围越来越广泛,合作内容越来越深入,经济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谈到中哈共建的首个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时,他说: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增加了哈萨克斯坦的出口量。这几年,中哈铁路货物运输量增速很快。

   此外,他还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还给哈萨克斯坦带来了显著的变化:一是商业合作与外资引进的机会显著增长,有更多的企业,尤其是中国企业到哈萨克斯坦投资和发展;二是来华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哈国年轻人选择到中国学习知识与经验;三是哈萨克斯坦对中国的农产品以及石油出口有增加之势,对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发展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针对一些西方媒体宣称的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贷款加重了这些国家的债务负担的质疑,奥拉兹占多索夫表示,对哈萨克斯坦来说,并不存在这一问题。哈萨克斯坦对经济的管理把控很好,政府将外债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而且,哈萨克斯坦向中国借贷的数额很小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