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文化

建德苞茶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举行推介会

2018-05-22 14:55:00 【关闭】 【打印】

2018520日上午,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博会上杭州建德苞茶举行了品牌推介会,这也象征着建德茶叶品牌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历史台阶。

 

  据记者了解,浙江省建德市是中国茶都杭州的重要组成部分,始创于清同治年间的建德苞茶,从清末的名声大噪,抗战后的茶市萧条,再到改革开放后“建德苞茶”成功改名、走向世界,历经百年而兴盛不衰。

 

浙江省建德市副市长张早林在现场介绍,建德苞茶品牌明确了“一个公共品牌、一套管理制度、一套标准体系、多个经营主体和产品”的发展思路,构建以“建德苞茶”为统一的区域公共品牌,中小企业自主品牌加盟的“子母”品牌建设体系。同时,建德将启动实施标准化基地建设计划、标准化生产提升计划、品牌战略营销计划等三大计划。力争未来三年苞茶总产值翻一番;另一方面运用好“旅游+”“茶叶+”等模式,通过旅游产品来展示“建德苞茶”,通过“建德苞茶”宣传建德形象。建德苞茶,又名严州苞茶,是一种半烘炒绿茶。茶汤清澈明亮,茶芽如含苞之兰花。以其外形独特、品质优异、香气清幽而著称,多次被评为浙江省优质名茶。

 

据记者了解,浙江省建德市是中国有机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市,全市共有茶园面积6.2万亩,茶农近3万人,各类茶叶企业64家,浙江省示范茶厂和标准化名茶厂5家。建德市地处浙西山区,全市森林履盖率77%以上,2017年空气优良率超过96%,具有山高林密水秀的优良生态环境,建德市农产品大多种植在海拨300米以上的高山,所灌溉之水都是山涧水或新安江的一级水,山之灵、林之野、水之秀,2017年,为实现建德农业优势产业发展目标,加快“走出去”步伐,提高建德茶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建德市委市政府开始打造建德苞茶区域公共品牌,引导市内茶叶龙头企业积极使用公用品牌,实现各方合作互利共赢。 

据浙江省建德市农业局邱剑娟局长介绍,现在是品牌经济时代,建德苞茶是极具地域特色的优势资源,如何把资源变成效益,实现在乡村振兴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建德苞茶的品牌打造有助茶农增收致富引领作用。 

以“百年苞茶·香闻天下”为主题的浙江省建德苞茶区域公共品牌推介,展现了建德苞茶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标准的制茶工艺、严格的品牌质量管理,推介会期间播放了品牌宣传片和茶艺等节目表演。建德苞茶,茶在杯中,似天女散花,芳香四溢,橙黄通透的茶汤中演绎的是连绵的新安茶路、绵长的民族融合,绚烂的民俗文化,是名副其实的魂灵之饮。浙江省建德市苞茶茶叶现走向一个独特的品牌化之路。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