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文化

中国外文局暑期高级翻译研修班即将开班

2018-05-21 10:49:00 【关闭】 【打印】

  5月18日,记者从中国外文局暑期翻译学院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由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组织的“暑期高级翻译研修班”现已开始报名。

  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赵丽君介绍,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是专门从事国际传播、高端翻译、公务外语等领域高端应用型专业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行业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其职责是为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外宣大局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支撑。每年暑期开办的暑期翻译高级研修班,是与世界三大高翻学院——美国蒙特雷高级翻译学院 、法国巴黎高级翻译学院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合作的,以实训教学为突出特色的“后院校”翻译课程,已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和信誉,占据了行业领先的塔尖地位。

  赵丽君介绍说,本研修班依托中国外文局60余年对外翻译事业的深厚底蕴和教育培训中心50年来高端翻译培训的丰富经验,融合三大世界顶级高翻学院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由资深教授亲临授课,通过高强度集中学习和实战训练,使学员切实掌握科学的翻译观和翻译策略与方法,使翻译专业技能得到明显提升。

  同时,研修班以实践为导向,向学员展示多元的视野。翻译学院汇聚国际国内名校师资和外文局、外交部等部委实践型专家,着眼于提高翻译实践技能,在教学中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呈现不同国家、不同学派、不同专业背景的多元视野,帮助具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综合比较中形成适合自身的学习模式。

  学员可以相互学习、交流分享,使各部门、各领域翻译同行能够互通有无、开拓视野,激发工作热情,突破职业瓶颈,增进沟通合作,促进共同提升。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