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已删除文化

“文创,让生活更美好”

2018-05-02 14:54:00 【关闭】 【打印】

2018426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创意蓝点年度系列奖项评选结果发布暨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会员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 的 主题是“文创,让生活更美好”。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奚建华、浙江开明画院院长吴山明、浙江省委宣传部传播中心主任刘凡力、原浙江省委宣传部产业处处长姚俭、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陆善兴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第一届创意蓝点年度系列奖项颁奖活动。

“文创,让生活更美好”旨在加快文化浙江建设,推动双创活动深入开展,鼓励各界企业借助文化、科技和资本的融合,以“创意+”的方式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科学发展,助推经济深入转型,打造文化浙江“万亿产业”。

该会秘书长陆善兴作了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副会长沈曙为大家作了2017年度协会财务收支状况报告。同时,本次会上还就《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员中心管理办法》、《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并由与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奚建华、陆善兴等为各会员中心代表授牌。各专委会代表上台共同正式启动了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电子竞技产业专委会筹办的赛事——浙江省电子经济超级联赛也在会上正式启动。

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意蓝点奖项评选活动于201711月正式启动,20183月截止。奖项设置分为:创意蓝点年度人物奖、创意蓝点年度企业奖、创意蓝点年度项目奖。截止投票通道关闭,创意蓝点年度系列奖奖项投票总票数超300万,并赢得众多企业的赞赏和支持。经过5个月的评选工作,共评选出10名人物创意蓝点奖、10家企业创意蓝奖和10个创意蓝点项目。

    此次创意蓝点评选活动的举办,吸引了浙江文创行业很多优秀企业及个人参与,对探索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亮点、突破点和增长点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很多新加入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的企业表示,希望创意蓝点评奖活动越办越好,并对第二届创意蓝点评选表示期待。

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奚建华在大会上说: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在文化创新上,我们要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今后我们也将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文化艺术人才与科技人才及各领域的创新团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世界进入到创新驱动的新时代,人们对精神文化更高层次的需求必然要求我们大力发展 高品位、多元化的文化业态,使文化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消费和体验。文化产业要真正成为支撑文化浙江建设的筋骨,就必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我刊作为媒体支持单位跟踪报道了此次评奖活动 ,并将继续关注浙江文化创意产业的 发展 。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