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文新闻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2-09-16 10:25:00 【关闭】 【打印】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见,就中俄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当地时间9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见,就中俄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中俄保持了卓有成效的战略沟通。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体育交流年活动有序展开,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更加热络,在国际舞台上密切协调,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体现大国担当,发挥引领作用,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稳定性。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俄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有力支持,深化贸易、农业、互联互通等领域务实合作。双方要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亚信、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和配合,推动各方增进团结互信,拓展务实合作,维护本地区安全利益,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共同利益。 

  当地时间9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见,就中俄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普京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不断取得新成就。普京表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许多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俄中友谊与互信,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固如山。俄中都主张推动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秩序,树立了国际关系典范。俄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谴责个别国家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采取挑衅行动。俄方愿同中方巩固深化双多边沟通协作,扩大经贸、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俄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继续在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基础上深化合作,打造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权威平台。 

  习近平赞赏俄罗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任何国家都无权做台湾问题的裁判官。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