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文新闻

进博会上的记者节|《今日中国》记者慕佳琪:这是我来中国首次以记者身份过节

2021-11-11 13:57:00 【关闭】 【打印】

2021年11月8日,进博会新闻中心为中外媒体记者准备了记者节主题蛋糕。图为四位“寿星记者”切蛋糕。

中国网11月10日讯 (记者孙晓彤)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受到世界各国媒体广泛关注,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590家媒体机构的3089名记者注册报名。他们不仅是进博会的报道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新闻报道,向世界讲述进博故事、展示上海形象、传递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决心。

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自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每年的记者节均与进博会携手相伴,如期而至。这一天,对于正在一线报道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的中外新闻工作者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

在记者节当天,进博会新闻中心按照惯例,为坚守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准备了记者节主题蛋糕。从首届“熊猫进宝”、第二届“照相机胶卷”、第三届“四叶草”,再到本届的上海“一江一河”,一个个精致甜美的蛋糕背后,也镌刻着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发展足迹。

现场,进博会新闻中心邀请了四位“寿星记者”携手共切蛋糕。中国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社埃及籍记者慕佳琪就是其中之一。当被问及切蛋糕的感受时慕佳琪表示,“这是我来中国以后,第一次以记者的身份过节,这将成为我职业生涯里最难忘的记忆。我庆幸,我是他们(进博会注册报名记者)中的一员”。

慕佳琪说,蛋糕上的外白渡桥、陆家嘴、外滩以及万国建筑博览群等上海地标栩栩如生,这些上海“一江一河”沿岸的建筑都是用巧克力做的,细节完美无暇。要不是眼见为实,我绝不会相信这可以吃。

在本届进博会上,中国外文局作为全国出版界唯一机构亮相盛会,并为进博会新闻中心提供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等图书。中国外文局各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主题、进博主题、上海主题的多语种图书还在进博会新闻中心摆放展示,供采访报道进博会的中外记者取阅。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