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文新闻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 “1”的承诺

2020-10-29 08:45:00 【关闭】 【打印】
 

  人们常把健康比作1,事业、家庭、名誉、财富等就是1后面的0,人生圆满全系于1的稳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预防为主,不断加大公共卫生投入,有效控制健康危险因素,消除了一大批重大疾病危害,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

  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进程中,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都在发生着哪些变化呢?

  “要是头痛伤风,骑个车子到乡镇医院,5分钟就可以到。”——江苏镇江丹徒区世业镇村民 魏定瑜

  “我们县217个村都有了村卫生室,实现了医保政策的全覆盖。”——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卫健局副局长 黄礼锋

  “现在不管是关节痛还是风湿,都可以直接在家里泡温泉治疗,这样子就非常方便。”——西藏当雄县羊八井镇彩渠塘村村民 永央

  截至2019年底,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孕产妇死亡率降低至17.8/10万,婴儿死亡率降低至5.6‰

  群众看病就诊更加便利,87%以上的居民15分钟内能够到达最近的医疗点;基本医保覆盖13.5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总策划:张宿堂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主编:杨咏 姜海莹

统筹:董千齐

编导:马原驰 季晓庄

记者:林凯 韩曦乐 索朗德吉 洛卓嘉措 孙非 格桑朗杰 丁春雨 程济安 张可心(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