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文新闻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雨儿人家事

2020-10-28 07:36:00 【关闭】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作为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全面部署、躬身推进。北京市东城区的雨儿胡同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群众“住有所居”的典型。经历了胡同修缮全过程的崇宝才讲述了那一段雨儿人家的故事。

  2008年,崇宝才的儿子被查出肾功能不全,一天收到3个病危通知。儿子被抢救过来,崇宝才自己又得了肾癌。

  手术之后,崇宝才一天最多时候上14次厕所。因为离公厕太远,只能在家里接。看似简单的生活小事儿,成了崇宝才的大事儿。

  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到雨儿胡同听取大家对老城区改造的想法。2015年,雨儿胡同被列入“申请式腾退”之列。

  如今,不管是天热天凉,还是刮风下雨,崇宝才和居民们上厕所再也不用往街上跑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一砖一瓦,为百姓筑起遮风挡雨的房子,搭起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

 

总策划:张宿堂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主编:幸培瑜

编导:王志斌 陈晓宇 梁子才淇(实习)

记者:陈晓宇 张淑卿 孙蕾 夏子麟 刘思奇(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